金身合璧盛事 陳肇隆感佩大師器度
【人間社記者 文桂梅 高雄大樹報導】 2015-05-23

圖說:金身合璧盛事,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感佩大師器度。 人間社記者慧延攝

「金身合璧•佛光普照」佛光山佛首捐贈典禮,5月23日在佛光山大雄寶殿盛大舉行。在滂沱大雨中,萬眾一心,見證佛首、佛身合一的歷史時刻,令現場與會貴賓及信徒歡喜、感動。

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亦出席見證,並表示莊嚴的典禮令人動容。陳肇隆2001年曾在北京大學醫院,帶著14人的醫療團隊,展開有史以來的首例兒童右葉活體肝臟移植手術,被譽為海峽兩岸最大規模的醫療搶救行動;之後,也到大陸協和醫院做肝臟移植教學。2006年應上海交通大學仁濟醫院之邀,完成首例嬰兒活體肝臟移植手術。2011年時,當年指導的醫療團隊,已多達100多人,成為肝臟移植最大、最頂尖的醫療團隊,至今仍在高雄長庚醫院指導大陸的外科醫生。

「佛首捐贈非常有意義,星雲大師將如此珍貴的文物捐回,胸襟與器度令人敬佩。」身為肝臟移植權威的陳肇隆認為,金身合璧對於兩岸交流具有正面意義,他提及,醫學的種子持續散播,如同佛法的傳遞一般,皆會在未來產生正面而悠遠的影響。

網頁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