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生緣,病人福

 

陳媽媽

    詩穎出生就膽道閉鎖,經過外人的再三告知及醫師檢驗查證,這個小孩帶起來很辛苦,要注意的地方很多,例如容易骨折、吐血、營養不良、全身發癢、解血便等。

 但為人父母再如何艱辛,她還是我身上一塊肉,我們仍抱著一線希望,絲毫不肯放棄。有一次或許是「先生緣,主人福」,我帶小詩穎彰基看門診,醫師很細心很貼切的告訴說:「詩穎一定要做肝臟移植手術,否則她的生命隨時會結束,她只有一條路可以走,那即是不歸路。」怎會如此坎坷的路,不像一般人能左顧右盼前思後想再走下去,有位醫師幫我介紹目前做移植手術成功率最高的陳肇隆醫師。

 詩穎於八十九年六月十九日活體肝臟移植,是爸爸捐的肝,爸爸阿興已正常上班,小孩也上學了。一切跟一般的同年齡小孩沒什麼兩樣,過去的問題都解決了。

 在這裡我萬分感激陳醫師及移植團隊的醫療及照顧,還有五位專科護理師,還有6C全體護理小姐,除了說感謝,還是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