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好每個家庭的病痛

 

吳美女

 若妤是家裡排行老二的孩子,也是家裡唯一的女孩,做父母的對她就特別照顧,民國75年時,發現若妤肚子鼓脹難消,到馬偕醫院檢查,結果是患了肝醣貯積症。

 為了她的病,聽到那裡有名醫,就往那裡跑,中藥和據說可以治百病的靈芝也都吃了,還到馬偕、榮總作治療,不過對病情沒有多大的幫助。當時若妤的肝、腎腫大、血尿、血糖低、臉色蒼白、身材矮小,當時已經16歲,有人猜她只有十歲的年齡,做父母難過的心情可想而知了。

 後來經由榮總醫師介紹,高雄長庚醫院對肝臟移植方面有相當的研究,而且也做過數十例的活體肝臟移植,成功率相當,高可先去做評估看看。

 我們就十萬火急的到了高雄,肝移植小組的召集人陳肇隆醫師說若妤有機會可做換肝手術,當時非常高興,就說用我的肝來給若妤做移植。

 經過醫療團隊十幾個小時精湛的手術過程,再加上醫護人細心的照顧下,若妤慢慢的恢復健康。住院期間,每天都要抽血、打針、吃藥及檢查,但她都十分堅強,只希望自己能夠趕快好起來,做個正常人。

 這二年多來,若妤並未發生任何的病痛,也沒有任何的後遺症。在這裡我們非常感謝陳醫師和換肝小組成員們,是他們治好了若妤的病,治好了每個有類似病情的小孩,治好了每個家庭的痛苦。每次回醫院作複檢時,看見診間外都是求診於陳醫師的人,使得陳醫師休息的時間更少,又更忙了。希望陳醫師和所有的醫護人員要好好保重身體,因為還有更多人等著你們救呢!

 我們向所有的團隊人員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-真是非常感謝你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