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造之恩、沒齒難忘

江秀娟

當你親眼目睹你的小寶貝,在生死之間痛苦的打轉,雙親卻只能束手無策,坐以待斃的看著她。隔著一片透明的玻璃,一群醫護人員正在為那位不滿2歲的小女孩急救。天哪!那是我懷胎十月辛苦所生的寶貝,她還這麼小怎麼忍心帶走她呢?在抉擇帶回去或盡最後一線希望急救時,夫妻二人與婆婆相擁而泣,錐心刺骨之痛至今難以忘記。

這是一條坎坷的路,但一有新的希望我們不會輕易放棄。無意之中從電視「點燈」的節目獲知,原來肝臟也可以移植,這是多麼神奇而偉大的事啊!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,我們的「神」終於讓我們遇到了陳肇隆主任及其所率領的肝臟移植小組。不但救了婕寧一命,更替我們全家找回昔日的歡樂。如今己屆滿三年,藉此機會要特別感謝陳主任為婕寧找到了Ganciclovir的口服藥,讓婕寧不必挨針、住院,我們全家才能團聚在一起。更感謝陳太太有如此大的胸襟把陳醫師奉獻出來,拯救無數家庭,我們用身上每個細胞來感激您們,謝謝您們!

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知梅花撲鼻香」。婕寧小小的心靈仍然記得ICU的八十天,上星期她還提起在ICU時,元元阿姨為我拍痰、刷牙;鴨子阿姨陪我作檢查、買巧克力;妙味阿姨幫我抽血、又送我鉛筆盒;住院時陳伯伯每次來查房都笑著說:「不錯,不錯,很好,很好」... ,這點點滴滴都彷彿早已銘記在婕寧內心深處。如今小婕寧也揹著書包上學了,這對我們而言,曾經是一件遙不可及的夢想,但我要大聲的告訴各位「這是真的」。最後,我要再次的感謝陳醫師和所有幫助過婕寧的醫護人員,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老師口中所稱讚的那位乖巧的婕寧,感謝大家的辛苦,更祝平平安安,萬事如意,全家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