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心聲

殷美卿

在一年半以前,我每天最關心的,就是到公司去,打開業務報表,看業績如何?這個月的毛利是多少?但,自從生了珈珈以後,這一切都不重要了,因為,再多的數字也換不回一個健康的珈珈。

當醫院告訴我,孩子沒救了,我不能接受;在商場上二十年,雖然沒有經歷過大企業家的大風大浪,但也遇過或多或少的困境,都能安然的走過來,而膽道閉鎖究竟是什麼病?竟無法醫治。我不死心,帶著孩子到處求醫、查資料、訪遍肝膽權威,得到的結論是:孩子只有一年的生命,最後會腹水、肚脹、昏迷、吐血而走。天呀!這是何等的殘酷,我轉求醫生,讓我的孩子好好的走,我不願她受那麼多苦才離去,這是一個作母親的痛。但答案是不可能的。有人建議到國外去,或許還有機會。但國外何其遙遠?而名醫又在何處?

或許是上天垂憐吧!我們遇到了陳肇隆教授,見到了陳教授,我只有一句話:陳醫師,快救命呀!而陳教授很和藹的告訴我:我們會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。這竟然是出自一位國際知名換肝的權威醫師口中。有了陳醫師這一句話,我重拾信心,和我婆婆很用心的照顧珈珈,雖然很辛苦,但我們看到了希望之光。

在走進換肝手術房那條長長的走廊時,我不退縮,為了我的孩子,更因為有醫術超群的換肝小組,我有信心。握著姚主任溫暖的手,慢慢的意識模糊了,醒來時,身體一陣刺痛。沒多久,陳教授來到床前微笑著告訴我:孩子的膽管都接通了,也就是說,我的孩子救活了,不用再像從前那樣,隨時耽心她會離開我們。除了感謝再感謝,我不知道還有任何言辭能形容。孩子在加護病房時,陳醫師每隔一、二個小時會來電關心病情,所有護理師都小心翼翼的照顧著。除了注意阿珈的指數和情況外,元元細心的審視每份給阿珈的食物,美雲交待藥物的服用,慧娟和瓊絹耐心的回答我們如何照料的疑問。等到來到6C,每逢打針時,聞聲趕來救難的妙味,還有所有護士小姐的小心照料。我們彼此不認識,卻得到這麼多的關懷,我該如何回報呢?

今天,我的孩子不用到國外去,依然可以救得回來,這真是台灣人之福。除了感恩陳醫師所帶領的移植小組,也感謝幕後移植小組的家人,給予支持配合,讓移植小組能發揮更大的力量,去救治那些苦難的換肝人。我們珍惜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天,家裡也重拾歡笑,而這些都是長庚醫院陳醫師和移植小組所賜給我們的,這份恩情沒齒難忘,讓我們再次說聲:謝謝您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