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是我的姐妹

韓佩華

 

我是韓佩樺,今年十二歲,就讀建安國小五年級。我不是膽道閉鎖兒,但我有一個換肝的妹妹-韓昀珈。

當媽媽生下妹妹時,全家都好高興,我也好喜歡,因為她比芭比娃娃還好玩,會跟我笑,小手還會抓我頭髮。每天在學校上課時,都想趕快回家跟妹妹一起玩。

有一天,放學回家,看到爸爸繃著臉,媽媽坐在沙發上流眼淚,我很害怕,快躲進房間寫功課。不久,媽媽進來告訴我,妹妹得了怪病,必須換肝才能活,現在在醫院裡準備開刀。我嚇壞了,我不要失去妹妹,雖然天上有好多的小天使,但我要我的阿珈永遠做我們家的小天使。

以後的日子裡,媽媽抱著妹妺到處求醫,看到醫生總是不斷地請求他們救救小妹妹。後來,媽媽決定要去高雄的長庚醫院切肝救妹妹。當時,我非常的恐懼,擔心媽媽不會再回來。媽媽安慰我,要我放心,她說長庚醫院有一組換肝魔術師,可以幫我們救回妹妹。幾天後,媽媽抱著肚子回來了,臉上白白的,笑著對我說:妹妹救回來了。第二天,媽媽叫我幫忙換藥,看到媽媽肚子上的大傷口,我的手一直抖著,我想那一定很痛,我好捨不得媽媽,淚水差點掉下來。

現在,阿珈已經慢慢好起來了,會跟我們現躲貓貓,也會玩枕頭大戰。在我睡覺時,會來挖我眼睛。更有好幾次,偷襲我的貼紙簿,把我苦心收集的美少女貼紙,貼得滿頭滿臉,讓我心疼好久。但是,我還是好愛她。

媽媽曾多次帶我到醫院去,探視其它還沒換肝的小朋友,看到他們手腳好小,肚子卻好大,身上又插了好多的管子,很可憐。媽媽告訴我:阿珈如果沒換肝,也會像這些小朋友一樣,受很多苦,隨時會離開我們。而現在阿珈活過來了,這些都是長庚醫院的陳伯伯和各位叔叔、阿姨幫我們救回來的,要我永遠記在心裡。看到媽媽在寫稿子,我也要寫,我真的好感謝您們送給我們一個健康的妹妹。

長庚醫院換肝小組的各位伯伯、叔叔、阿姨:雖然您們不認識我,但是我永遠謝謝您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