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的心聲淚痕

 

  林娜娜

 

    我是一個平凡的母親,當我親手送兒子入手術台時,那舉步是多麼的沉重,淚水怎麼也不聽使喚的沾濕衣襟,我有多麼的不忍與難安,除了兒子的安危,好像一切對無助的母親而言,沒有什麼重要了。

 

   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,陳肇隆教授領導的換肝小組,其活體肝臟移植,名聲早已遠播國內外,更具國際權威之盛名。先生與我帶著兒子慕名前來,經過一年多的看診,好不容易能排上時間接受肝臟移植,總算成功了。可是接踵而來的腸子過於沾粘,破裂再破裂,開刀再開刀,前後進手術室有十次之多,猶如晴天霹靂,打的我無力招架,又看見兒子用祈求的眼睛,小手抖著要媽媽,當時的我多麼希望抱抱虛弱的他,並告訴他媽媽保護你,不要怕。礙於怕感染,每每作罷,心痛如焚,甚至會自責,難到錯了嗎?後悔給他移植,可是看到陳教授帶領的換肝小組,眾成員不眠不休,絞盡腦汁,不顧一切的搶救再搶救,廢寢忘食的照顧,加上五樓外科加護病房美麗的天使們細心照顧,又有什麼顧慮和不安呢?

 

    記得一次小兒呼吸急促,又有狀況發生,當時已是晚上10點多,陳教授即說:刻不容緩,需馬上進去看看,出手術室已是凌晨一點多左右,他拍拍我的肩,給強心針似說:目前已穩定,不過大家都盡心盡力的在做,並要我去休息。當時看到大家那麼辛苦的圍在其左右時,我也說請您們也早點兒休息,陳教授卻指著睿睿說:「他才是最重要的!」多麼一句刻骨銘心的話語,有這麼一位醫術超群的德者,夫復可言。

 

    膚淺極至的我,目光是如此的短小,有過打退堂鼓的念頭,幸好上天眷顧我們母子,能幸逢如此高明醫德的陳教授,及所有參與的醫護人員們,我不善言語,但藉此薄紙鈍筆,表達我對您們的敬意,深深一鞠躬,謝謝你們!紙短意長!

 

睿睿的媽媽  敬上

87.8.1

 

 

林娜娜寄自  桃園縣觀音鄉寶藏村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