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是人創造的

施美芳

    打從知道竣元患的不是一般的新生兒肝炎,而是醫生口中極為棘手的「膽道閉鎖」時,心中除了哀傷無助,更有著許多問號,多麼的希望這不是真的,但是接踵而來的,卻總是孩子身體的每況愈下。

每當孩子脫離險境的推出加護病房時,我總感謝老天又再次給我孩子一次重生的機會。果然奇蹟出現了,在林口長庚醫院醫師的介紹下,認識了這孩子生命中的第一位貴人-陳肇隆醫師,以及陳醫師帶領的「高雄長庚醫院換肝小組」醫護人員,當然還有那位不知名的大愛捐肝者。在此,我僅能藉筆墨來傳達心中那份無限的感謝,因為有你們的存在,今天,我才能是個快樂的媽媽。

當孩子換完肝後,總總的現象,如腹水、黃疸等問題都獲得相當大的改善,漸漸的活動力也恢復了,就像正常孩子一樣活潑健康,只是在照顧上要特別注意小心衛生及食物的新鮮。但無論如何,我還是感謝上天,感謝所有人給了我可以再次照顧這孩子的機會。同時,我也相信這孩子的未來是充滿希望的。他可以活得和別人一樣棒,一樣精彩。

最後我衷心的祝福和我曾經一樣茫然失望的朋友們,別放棄!放心把你們的摯親交給醫師們,相信他們的專業,那麼有一天你會發現,原來奇蹟是人創造出來的。